«维克托»部分设定及大纲

大纲

简介:这个世界上拥有狼人,吸血鬼和人类三大种族,其中也有不少混血或者转化者,三大种族纷争不断,狼人吸血鬼两个种族混入人类之中隐藏自己的身份,他们躲避猎人的袭击或者捕食人类三方都在为了各自的生存而斗争着。一所名为维克托的学校里面的老师学生则包含了这三个种族,故事由此开始。

【专有名词介绍】

狼人:可以在狼与人类之间相互转换的物种,变身时瞳孔会变为金色,喜食肉类也能吃人类食物,狼人通常脾气暴躁易怒,厌恶吸血鬼,身强体壮,自愈能力极强但不代表不死,会在月圆夜变身且失去理智胡乱攻击,因此大多数狼人会将自己在月圆之夜来临之前将自己锁在地下室或地牢中。附子草对狼人有剧毒用。狼人可以通过咬伤人将受害者转化为狼人,被转换的狼人被称为转化者,但被纯种狼人蔑称为杂种犬。杀死狼人的方法有带附子草的武器,扭断脖子,断头以及刺穿心脏。

吸血鬼:外表与人类无异,但拥有可以伸长的獠牙且寿命很长,在亮出獠牙时眼睛会变为血红色,每个吸血鬼都有自己喜欢的血型,吸血鬼同样也能吃人类食物,但吸食人血能让他们变的更强。所有吸血鬼都能利用对视将对方催眠。对比狼人,吸血鬼均较为冷静理智,这也导致狼人吸血鬼相看两厌。狼人的咬伤对吸血鬼有致命效果,一般只有混血种的血液才能解毒。能杀死吸血鬼的方法有狼人咬伤,断头以及用白色梨花木扎进心脏(吸血鬼并不怕银器或者大蒜,且不畏惧阳光)。吸血鬼只有被邀请才能进入别人屋内。吸血鬼通过给予血液在杀死对象将其转化为吸血鬼,这类吸血鬼一般会被嗜血欲望折磨,因此受到纯血吸血鬼的鄙视,并被蔑称为吸血虫。

猎人:普遍由人类组成的猎杀吸血鬼或狼人的职业,通常成家族世代担任,少数是一些与吸血鬼或狼人有仇的人担任。猎人有许多组织,各个组织有时会达成合作,但基本不愿其他人插手自己辖区的事。有极少数人类之外的生物会去担任猎人。

混血种:由吸血鬼和狼人生下的混血儿,拥有两者的特性,可以通过对视催眠对方,也可变身为狼人,每个混血种所继承的特性均有不同,但均有极强的自愈能力和极长的寿命。混血种的血液能治疗吸血鬼被狼人的咬伤,这也使他们对狼人免疫。杀死混血种更为复杂只有断头和使用附子草才能杀死他们。混血种无论在哪个族群都被视为重要的存在。

转化者:(分为狼人转化者和吸血鬼转化者)被两个种族均视为低等的存在,通常成为两族欺辱的对象,这也导致了成为猎人的非人物种多为转化者。杀死转化者的方法与杀死狼人或者吸血鬼的方法一样,但相对于纯血,转化者更容易被杀死。转化者拥有被转化种族所拥有的所有特性,但他们也更容易受到自身欲望的折磨,这令他们的精神极其容易受到控制或者失控。

半狼与半吸血鬼:人与狼人或者吸血鬼的混血,非转化存在,而是两族孕育而成的种族,缺少一部分种族特性。这类物种一般处于弱势,他们的能力并不强,甚至无法自保,杀死他们的方法也不像纯血种那样复杂。因此拥有一半人类血统的他们一般会选择作为人类生活,减少涉足狼人或吸血鬼的事项。同时他们拥有的人类血统导致他们受到纯血种的鄙视,纯血种认为他们身体里的人类血统使他们脆弱不堪。这种生物一般会成为狼人的奴隶或者吸血鬼的血袋,只有极少数受到首领认可的能被转化为纯血,而转化过程相当残忍。

【地域简介】

总体:分为四个大区,以“东南西北”进行区别称呼,人类并不知道这些,以此划分仅是因为各自领地意识。后来各大区内部分裂生成了各种各样的组织,每个组织也有各自领地,但所有组织均会服从各自大区首领制定的规则。不同的规则下,大区内情况也不同。

东区:人类占多数的大区,因此这里出现的转化者最多,却相对于其他大区来说最为和平,被吸血鬼与狼人向往并称为“理想的乌托邦”,却严格限制外来人员流入。

北区:被称为“混乱都市”的大区,里面三大种族纷争不断,充斥着罪恶与暴力,通常作为三大种族的流放地区。

西区:被严格制度限制的大区,一切看上去井然有序却十分压抑,该大区基本都是精英人士,但也导致西区的人目光短浅。

南区:四大区中最平凡但也是最混乱的地区,南区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或事都有。是四大区中唯一统一三大种族的大区。

【部分组织设定】

维克托学院:位于南区一所收录了三大种族学生及教师的学院,在人类眼中是普通的高等学校,只有狼人与吸血鬼知道这是一所混有各种生物的大学,内部拥有高中大学,受到众多学子青睐。

迷宫行者:维克托学院拥有一个三族混合的组织——迷宫行者,目前的首领是身为混血种的Amila。迷宫行者主张低调的处世态度,但会对威胁组织利益的人进行打击,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一般不主动伤人,对于伤害同伴的人讲究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南区统一组织:由南区首领Ava建立的特殊组织,负责管理南区事务,有在进行关于三大种族的活体实验。崇尚三族和平共处,努力为了三族和平共处而努力着。与迷宫行者关系密切,不敌对也不结盟,之后偶尔为了利益进行短暂合作。



——分割线——

这只是部分设定,且还待补充与更改

毕竟是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

文笔有限,请多多包涵

这里箱子君请多多指教

评论